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线上学科竞赛培训会

作者:马敏馨 李睿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

11月28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科为阳逻校区相关专业学生开展线上竞赛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周宗兴、副院长汪宝元,院团委书记袁勋、辅导员汪静,教师代表熊娟、卢仕、徐磊及历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阳逻校区2021级物理学、电子信息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袁勋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信息及我院学子近几年的获奖情况,鼓励全体同学关注专业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打磨个人素养,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

徐磊介绍了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基本要求及参赛流程,与同学们分享了我院丰富的参赛经验及未来规划,并表示将对参赛同学提供技术支持及场地支持。

熊娟就赛道分析、工作安排、比赛流程、评分标准、成绩情况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并鼓励大家踊跃参加。

卢仕主要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相关情况,他阐述了该比赛在全国范围内的关注程度及重要意义,同时就该比赛的注意事项、备赛过程、实施方案以及比赛流程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结合往届优秀学生的表现,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备赛。

随后,获奖学生王戈、陈紫慧、汤军豪从赛况回顾、知识储备、队员选拔、备赛过程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参与相关赛事的经验及体会。陈紫慧建议参赛队伍成员最好专业互补,善于且勤于沟通。王戈鼓励同学们要尽早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要勇于创新、乐于创新。汤军豪强调了“兴趣使然”的重要作用,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勉上进。

学科竞赛线上培训会结束后,物理学(师范类)2101班吴宇凡表示:“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加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通过培训我找到了答案——竞赛。我们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多参加学科竞赛,开拓自己的视野,发展自己的思维。”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