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湖北大学阳逻校区简介

湖北大学阳逻校区是湖北大学的三大校区之一,校区位于武汉发展的“未来之星”长江新区,毗邻长江,紧靠武汉航天工业(产业)基地,怀抱鄢家湖,树木葱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

阳逻校区拥有完善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是湖北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兴、应用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重要基地。在人才培养上,校区依托学校综合平台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资源,借鉴国内外通识教育的先进经验,深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提高通识教育课程质量,增加学生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拓展学生视野,使学生兼备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阳逻校区建设是湖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重大部署。它将大大拓展学校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学校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较大程度地改善学校的教学科研条件,切实为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增强办学实力,把湖北大学建设成为一所立足湖北、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硬件保证,为湖北大学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健全五育并举的新格局,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创建。湖北大学于2011年7月成立通识教育学院。学院坚持以“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为核心内容的培养理念,构建知识学习和个性修养、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注重文理兼修与人文科学素养的培育,重视学生的自主选择与个性化发展需求。整合全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聘请校内外的荣誉师资担任通识核心课程教学;打造高水平的通识课程体系,多元化设置通识教育课、学生研讨课、学科导学课等课程模块,邀请知名教授开展学科专题讲座,有效促进学科交叉、教研相长、通专结合。

通识教育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一年级“一站式”学生社区为示范点,为学生打造个性化适应性学习模式、内涵式层次化成长模式、融通式全面型育人模式和通达式全方位环境模式,一体化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化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院全面深化导师制,配备涵盖各学科的导师,与生涯导师、朋辈导师等一起构成习院完善的全员育人队伍,帮助学生强化大学认知、自我认知。学院结合校区实际凝练出“深、实、细、严”的“四字”学生管理服务模式。深,就是深入寝室、课堂、食堂,深入到学生内在的心灵,主动去发现、解决学生各个方面的疑惑和困难;实,就是把听课、访谈、查寝、周末班会、请假销假等制度落实好,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细,就是用真情对待学生,从细微处着眼;严,就是严格落实“半封闭式管理”等规章制度。周一至周五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周末对学生实现开放,培育优良学风和学习生活习惯。

学院开设问津大讲堂、合唱艺术节、体育文化节等精品活动;借助志愿服务、社会考察等有效形式,结合周末或者实践教学计划,组织学生参观走访各类企业、文化单位和社会其他各类组织,让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开展学生素养砺炼工程,从量化考核入手,实施“十个一”计划,通过记录和考评,推进读书、写作、演讲、舞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竞赛、文明寝室创建等活动开展。


地址:阳逻校区(通识教育学院):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平江东路630号,邮编:4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