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来院开展专业分流及数字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遴选宣讲会

作者:文/王樱儒 图/吕家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

4月6日下午,商学院来我院开展了经济学类专业分流及数字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遴选宣讲会。会议由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鹏主持,商学院的陈玉祥、陈汉林等七位教师及2021级经济学类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鹏向与会学生介绍实验班的相关信息。“在此之前,商学院曾经面向全院各专业学生组建过两次实验班”,王鹏介绍道,“经过多方考量,商学院今年将单独面向经济学类专业学生进行遴选,依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构建新一届数字经济与贸易实验班。”随后,他就数字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其较普通班级的优势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

本次实验班成员遴选将采取面试的形式,“从学生的综合素养,学习能力,英语口语能力,时事分析等多方面进行面试。同时,学生的高考数学成绩,英语成绩以及大一上学期期末成绩都将被纳入参考范围。”王鹏向学生介绍遴选规则,并提醒学生近期开始筹备专业分流,“专业分流大概定于实验班遴选两周后进行。”他讲到。

为进一步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参会的商学院老师们走到学生身边,逐一答疑解惑。了解过实验班遴选规则后,2021级经济学类3班学生胡秋涵对入选实验班的数学成绩要求表示担心,“数学是市场上很看重的一个要素,数字经济也广泛运用于各个领域,所以学好数学的确十分重要。”陈玉祥耐心回应并安慰道,“但是只要以像高中一样学数学的心态去学习,难度也并不是非常大。”

据悉,会后各班班长将配合商学院负责教师及辅导员,统计报名参与实验班遴选的人员名单,并持续推进经济学类专业分流事宜。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