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来我院开展专业介绍会

作者:文/李筱玥 图/傅昱霖 吴恩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

10月18日晚,微电子学院到阳逻校区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汪宝元,副教授夏晨、刘泱杰、马国坤,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宗兴,辅导员朱奎闽、杨启瑞以及2022级全体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奎闽主持。

会议之初,汪宝元就学院历史沿革、学院概况与人才培养方案做出总括性阐释。在讲解学生发展要求时,汪宝元特别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习要求、毕业设计、专业深造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他鼓励学生“用追求造船、用理想制帆、用毅力执桨”,用大学四年的奋斗成为“掌握知识,具备能力,拥有素质”的优秀人才。

FE80

1CC49

随后,夏晨与刘泱杰结合电子信息类专业大类情况,分别对电子科学与技术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门学科做出专业性详细介绍。夏晨指出微电子学院电科系发展深度融合光谷产业集群,致力于学生知识运用、工程能力、综合素养、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能力培养。

刘泱杰则首先向学生简要介绍了本专业的研究对象与主要研究方向。接着,他结合湖大光电研究情况向学生们展示了我校发光材料显示、光电探测器等具体科研项目,并欢迎同学报名加入光管研究组本科生科研项目——“追光计划”。在谈论到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去向时,夏晨引用武汉市就业第三方评价体系调研结果,指出我校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综合素养与能力。他与刘泱杰通过展示近两年微电子学院考研情况,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在微电子领域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马国坤提出了日常生活中,学生究竟该怎样学习?他通过强调坚持与认真,鼓励同学们从大一起严格要求自己,夯实基础。此外,他表示,同学们还应多关注国家动向,尤其是芯片等国家亟待攻关的领域,需要同学们多加探索与奋斗。


“听完这场讲座,我不仅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明白了这门专业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需要努力去将它去发展壮大!”2022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的郭瑜良说。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