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系列学业指导活动

作者:文/张滢 洪亦菲 邹文慧 李婉琪 图/郑川威 周密 边瑾 李林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阳逻校区学生的学习能力,激发学习热情,10月以来,我院陆续开展高等数学答疑与讲座、英语词汇学习策略讲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计算机知识辅导等系列学业指导活动。

10月1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讲师吴静为学生一对一讲解《高等数学》第一章内容中的疑问,答疑现场同学们排起了队伍,等待老师的指导。本次答疑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学生在解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学生学会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举一反三。

10月18日,吴静老师开展了第二部分的讲解。本次的主要内容是第一章中较难理解的“极限”的三个板块:极限的定义、极限的计算、连续与间断。讲解过程中,吴老师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教授了学生如何正确利用数学方法、合理转换思维、掌握答题技巧,并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中的挑战。

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讲师马泳斐开展了英语词汇学习策略讲座。马老师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英语的学习方法。她提到,需要建立起正确的英语学习观念,才能通过长期的训练与积累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词汇绝对不是孤立的,我们在日常学习中除了要学习词汇本身的字形,还要学习其在特定语境的意义以及词汇的比喻意义。”马老师希望学生们对英语词汇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并解答了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0月28日,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计算机知识辅导课开课。本课程专门为2022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设立,并采取了学生授课的形式。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的郑州作为该课程的主讲人,在学生们自行操作练习中,郑州根据学生掌握知识点不同的程度给予了相应的帮助与建议。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祖丽布努尔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开设了这个辅导课程,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也增强了我面对学业困难的信心,相信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在期末取得理想的成绩。”

据悉,高数类辅导答疑课每月开展两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和计算机辅导课每周各开展一次。该系列学业辅导课程的开展,有针对性地为阳逻校区的学生解决了学业问题,给予学生更多可借鉴的学习方法,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与动力。在全校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通识学子将继续胸怀理想,砥砺前行。


(审核:向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