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李宏博士来我院开展项目介绍会

作者:文/雷万茹雅 李惠娴 图/周密 周承熙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

11月10日晚7点,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副院长李宏博士及该校中国招生代表徐梓枫来我院B100教室开展对外交流项目介绍会,我院教师代表和问津苑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上,两位嘉宾向我院师生介绍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校园文化及与我校之间的校际“2+2”合作项目开展情况。

徐梓枫向在场的师生详细介绍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悠久的办学历史、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他就学生关心的校园生活和费用支持相关的问题,从奖助学体系、国际学生交流和生活住宿等方面为大家着手解答。此外,徐梓枫介绍了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四大学部和留学申请要求,为有留学计划和对外交流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有效信息。

1D166

“我已经和火车打了二十多年交道了。”李宏从少时的求学经历切入,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教学内容和生活兴趣。“为什么选择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李宏分别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与湖北大学的合作历史、独具特色的办学优势及湖北大学前往交流的优秀学生事迹回答了这个问题。接着,李宏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相关的信息,从学校开设由专业机构认证的课程、校企合作的实习机会及学生在课外大型赛事中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分享了该校研究型教学的亮点,对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办学优势做了进一步推介。在此期间,李宏还提出了几个小问题并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准备了学校特制的U盘作为小礼物。学生们争相发言,在一问一答中,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活跃。

“我之前就有留学的想法,听完讲座之后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了。”介绍会结束后,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的姚泽冬说。此次介绍会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机会,也为我院今后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拓展了意愿空间,是合作中促发展的有益实践。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