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开展“未来学堂”培训会

作者:文/曾宇欣 张文霞 图/李诗茹 徐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

为帮助师范生高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教研实践能力,4月26日下午,“未来学堂”培训会在B303顺利举行,培训讲师罗琰为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全体学生进行培训。

“未来学堂”作为一个以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教研能力为目标,集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于一体的资源性平台,其可划分为教学文案库、教学素材库、微课示范库、教学案例库、动画及仿真教具库五大部分。在运用“未来系统”进行备课和上课的场景下,罗琰向学生们介绍了这些资料库对于师范生提升专业技能的优越性。

在备课方面,罗琰介绍道:“未来学堂可以极大程度地完善提升教学设计,实现精准备课。”例如,课件作为教师独立解读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的展示方式,在授课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上课方面,学生们可以在平台中观看各个地区优秀教师的课堂实录,学习他们的授课风格、板书设计以及与课堂学生有效互动的方式。当遇到不知如何讲解某个知识点时,还可以进入微课示范库,观摩学科专家或一线优秀教师的授课视频,提炼其中的重难点并反思教学行为,从而促进自我教学认知和能力的提高。

此外,“未来学堂”还为数学师范生免费提供了有助于教师职业考试的试题和教师专业发展的电子书籍,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发展平台。

培训会后,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王太武同学说:“通过‘未来学堂’这个平台,我们能学会如何备课,写教案,为以后的实际教学打下很好的基础。”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