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魅力主持,秀我风采——第七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复赛开赛

作者:通识教育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1-14   浏览:

       13日下午两点半,通识教育学院问津大讲堂隆重举行了湖北大学第七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复赛。来自本部及通识教育学院的44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最后共16位选手进入了决赛。

 

(主持人风采大赛复赛现场) 


        此届主持人风采大赛是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承办的大型比赛,是本学期唯一一项校级文艺大赛。校艺术团舞蹈组吴秋爽、主持人组组长吕东、江舒云、第五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十佳主持人齐跃、陈杰以及第六届冠军潘攀担任了此次复赛的评委。
        两点半,比赛正式开始。44名选手共分成7个小组,除了最后一组八人,其他每组六人。比赛分两个环节。每人两分钟的模拟主持后随机回答培训材料中的七种经典题型,如“妙语连珠”,要求将所给的词语串联成巧妙完整的故事;“指点江山”要求选手对所给新闻信息进行评论。另外还有“舌战风云”等题型,都从各方面要求了选手的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
        来自11届工程管理专业第一位选手潘淼在模拟主持中带来了电影频道的光影星播客节目,立刻引来了观众的欢呼,为本次比赛开了个好头。随后其他43位选手相继登场,有的以播报新闻为主打,沉稳端庄;有的钟情动画节目,俏皮可爱。为大家带来了各具风格的演绎方式。在随机应变环节中,大多数同学反应灵活,给出了不错的答案,但是也有部分同学因为紧张发挥不太好甚至直接放弃,真正考验了选手的综合能力。“真佩服他们的勇气和能力,真希望自己下次也可以站在这个比赛的舞台上!”王同学在看了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后这样说。
         台下3号选手王诚告诉记者,之所以参与这次比赛是希望能够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舞台表演能力,结果并不重要,重在参与。另几名选手也给出了以学习经验为主的答复。
         在结果公布之前,上届大赛冠军潘攀为选手们指出了不足,并给出了选手们在普通话、仪态及准备方面的建议。最后来自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毛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梦娇、行政管理专业的陈梦文等十六名选手获得了决赛资格。
      “无论晋级与否,希望大家都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同时,大家都有进入湖大艺术团主持人组的机会。”结果公布后评委做出了这样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