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张蜜蜜:红颜何处

作者:通识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文/饶灵芳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3   浏览:

   “文静”是她身边的人对她的第一印象,“疯癫”则是在相处后她的室友兼好姐妹李苏诗雪的回答。她是张蜜蜜,《三国红颜传》的主讲人,问津大讲堂一等奖获得者之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穿越千年的回廊,踏着悠悠的古韵,我们来到了天下三分,逐鹿中原的三国时代。这里,有金戈铁马,有铁骨铮铮,有豪情万丈,同样,也有柔情。三国中的红颜们,在这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中留下了令人难忘的一笔。
    今天我们所要讲述的红颜,她是魏文帝的妻子,魏明帝的母亲,是曹子建笔下的洛水之神。今天,我们穿过历史的硝烟,与她共享她的传奇一生,共享那时的风,那时的月……”张蜜蜜在舞台上忘我的讲着甄姬的种种,没有注意舞台下方同学们的瞠目结舌。“这已经是惊艳的演出,而不是死板的说话练字。她读懂了红颜的内心,所以话语也被赋予了生命。”这是台下一名观众的评价。“她很淡定,成竹在胸。”这是同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刘熙路的回答。
    在获奖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问她“为什么会要讲三国红颜?”,她说,因为一直喜欢三国,高三还是依旧疯狂的天天看《三国志》,连高中作文都是用文言文写的。当记者表示惊讶的时候,她依旧是淡淡的笑着,“在名利这些浮云面前,她显得很平静,正如她喜欢的王维的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成功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张蜜蜜,其实也是桌游会策划部负责人,“主要目的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开心的玩,然后多交些朋友,可惜我策划不够到位•••••”她坦诚的说出了自己的不足。问及平时的爱好时,她一改文静风格,甚至有些絮叨地说了一大堆,“我喜欢看球赛、美剧、书,听new age 风格的音乐,再就是玩三国杀••••••”,“高中为了看英超,有段时间老熬夜”。“她是个货真价实的球迷,叫我们这些伪球迷情何以堪!”她的室友打趣道。
    然后在记者追问“成功的原因”时,她套用了《三傻大闹宝莱坞》里的话:“成功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所以在她疯狂的迷恋三国,每天看似有些不务正业的玩三国杀时,成功光顾了她。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对于未来的理想和目标,她觉得现在谈这个为时尚早。“有很多东西想去实现啊,想当作家,想当编辑,想到处旅行,做个很酷的旅行家……”她说,现在能做的就是积蓄能量,等待着有朝一日的爆发。所以她广泛涉猎各类书籍,看历史,《全球通史》、《中国史》读了很多遍;看科幻,《凡尔纳科幻小说》之类的也啃了不少;甚至最枯燥无味的专业书籍她也可以认真的看下去。
  “毕竟这些都是知识,多看看,总会有好处的”,张蜜蜜说,乔布斯是她的偶像,她一直在学习追求卓越,追求完美,“‘stay hungry,stay foolish’,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只有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追求进步才不会愧对过去的和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