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宿”说青春,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圆满结束

作者:文/胡雨轩 周语诺 图/余舒兰 林芳灏 郑川威 郭瑜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

5月14日晚,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在我院新操场顺利展开。此次系列活动由共青团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社区工作委员会承办。此次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始于4月15日,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包括以“绽·风采”、“联·情谊”、“行·时代”等以寝室为单位参与的主题活动;以“舞动青春”为主题的随机舞蹈和大学生集体广场舞活动;还有以“生‘声’不息”和“寝·市”为主题的寝室嘉年华活动。

22A3D

其中,“寝室嘉年华”作为第五届寝室文化节的最后一项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在“寝·市”上,美食摊位前香气扑鼻、门庭若市;汉服摊位前,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手提灯笼,汇聚一堂;手工摊位前,学生们细心绘制,展现个性。“出来摆摊可以锻炼自己的创业能力,而且和室友一起摆摊真的超级快乐!”2022级工商管理类专业杨雅涵说道。在草地音乐会上,学生盘坐在草地上,挥动着荧光棒,为上台的校园歌手加油,不少学生踊跃报名。在同学们的歌曲演唱中,动人的旋律将青春的故事娓娓道来。现场的师生齐举荧光棒追随着音乐的节拍挥舞双手,场面壮观如浩瀚星海。在璀璨的灯光与优美的旋律中,一首《日不落》将音乐节推向高潮,音乐一响起全场沸腾,师生齐声合唱,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问鼎习苑的辅导员彭道涛也参与了本次音乐会,并演唱了歌曲《你曾是少年》,他说道:“不论大家以后走到哪里,都要保持一颗赤诚之心,希望同学们永远是少年”。

120CB

此次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天正逢母亲节,因而学生社区团工委设计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述·亲情”活动,学生们在明信片上留下对母亲的祝福,还可以获得一份精美书签。“如果你问我幸福是什么,我会回答你:有妈妈在我就超幸福!你先是你自己,再是我的妈妈”是2022级新闻传播专业学生龚洋立对母亲的祝福。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