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习坎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胡轶恺 胡凯悦 图/李胤旗 刘奕铭 贺年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

历经13天的激烈角逐,12月25日晚,湖北大学阳逻校区2023年“习坎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在赛场上,每一分争夺都异常激烈,每一次挥拍都蕴含着球员坚定的意志和决心。球拍击打的声音、乒乓球与球台碰撞的声响,以及裁判翻动计时牌的声响,共同交织成一曲激昂的乒乓球比赛乐章。“对手非常强大,她的发球和左右两侧的进攻都非常出色。我压力很大,最后能够险胜真是太幸运了。”2023级生态学专业吴姝菡在女子单打项目中获得了亚军,她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比赛经历。

“习坎杯”比赛分为初赛、预赛、复赛和决赛阶段,包含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在内的全部赛事分类,采用标准的11分制,其中团体赛五局三胜,单项则为七局四胜,每组赛事各设冠军、亚军、季军。经过激烈角逐,问津书院劳仕豪获男单冠军、问道书院吴韵涵获女单冠军;问道书院宋杰与思明书院王晨锋获男双冠军、思明书院章璐瑶与问道书院刘琨获女双冠军、思明书院王晨锋与问道书院刘琨获混双冠军。

乒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体现。湖大“习坎”精神所倡导的“从困难中学习并成长,主动吸收知识,迎接挑战”的精神正和乒乓文化契合。近期阳逻校区举办的系列体育赛事不仅为校园文化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充分展现了通识学子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发挥特长、增进友谊的平台,让他们在竞技中成长,在挑战中提升。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