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成功实践——联合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作者:文/王燕 王诗月 图/王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31   浏览:

12月27日下午3时,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若城社区开展“巡湖护湖志愿行,共建美丽新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和学生主动保护河湖、爱护水资源,共同创造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鄢家湖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和整治。他们戴上手套,拿上夹子等工具,仔细清理鄢家湖沿岸和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杂草、枯树枝等各种废弃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各个“满载而归”,鄢家湖岸变得靓丽整洁。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不忘向在沿途散步的居民进行河湖长制、环保科普知识的宣导,劝导居民不要随意扔垃圾,呼吁公众树立护湖环境意识,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此次活动是通识教育学院与若城社区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成功实践,不仅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更为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了积极力量。未来,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将继续携手若城社区,策划并开展更多创新且富有成效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