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赴英山县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

4月14日至15日,通识教育学院赴黄冈市英山县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协同助力兴乡村”主题实践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阳逻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英山县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廊,追思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先烈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党员同志们感慨道。

在学校乡村振兴驻点村——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观看了乡村振兴视频。大屋冲村党支部书记余亚洲,湖北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周厚洪先后介绍了村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项目开展情况,分享了大屋冲村在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村庄建设、文化村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在交流环节,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识教育学院党员代表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身对乡村振兴的理解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大屋冲村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上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并对奋斗在这片热土上的湖大人和村党支部党员表示敬佩。有的党员代表说到动情之处,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讲话时强调,希望通识教育学院、阳逻校区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过乡村振兴实地体验和实践,把调查研究与学习相结合,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学生日常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相结合,在学用结合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通识教育学院向村内9位监测户发放了米、油等爱心慰问物资,并实地参观了该村猕猴桃产业基地。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