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

5月8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廖良才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广东考察》。

副院长毕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实地调研,同工人、农民、企业家、科技人员等亲切交流,发表了一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彭显彪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我们要充分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善于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学院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满怀热忱地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

院党委书记廖良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学院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选定的调研主题,结合“学院领导联系习苑”制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亮灯引路工程”联系寝室制度,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深入师生,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工作专班要积极谋划推进相关工作,主动对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动向和要求,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做好台账管理。各个支部要抓紧抓实学习,紧紧围绕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拟定学习计划,通过实践教学、分组研讨、交流总结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学习成果,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