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

作者:刘冬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

5月22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廖良才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强化政治监督》,廖良才就《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廉政教育的重要文章、论述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守纪律、讲规矩,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尺,也是党员、干部学习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也对党的纪律作了明确规定。学院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好“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筑牢思想根基,守住廉洁底线,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自觉。

据悉,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领导领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实践促学的学习模式。学院党委领头调研3次,面向全院开展主题教育问卷调查,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倾听师生呼声。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确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和民生实事清单,抓紧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审稿: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