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大下学期开设6门通识教育核心选修课

作者: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6月7日,记者从湖北大学获悉,该校2022年通识教育核心选修课程团队遴选结果公示结束。该校在当前通识课程基础上,新增6门通识教育核心选修课,下学期将面向大一学生开设。

这6门课程,分别涉及中华文明史、古典文学、地图说中国、国家治理、诺贝尔奖、心理学与生活。《诺贝尔奖百年启示》课程负责人、湖大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柯文山介绍,这门核心课程将联合该校生科院、物电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师团队,共同打造一门体现交叉学科优势的课程案例。希望通过不同学科的教师进行组团式授课,既培养大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也让他们多角度全方位理解如何尊重生命、尊重自然。

湖大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向祖慧说,核心选修课将积极推进小班化、探究式、启发式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促进通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该校在建设经费、工作量认定和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都给予了政策支持,课程建设以3年为周期,后期将通过学生评教、同行评价和督导员听课等方式加强考核管理,确保课程教学效果。

湖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当前分为科学精神与科学技术、社会发展与公民教育、人文经典与人生修养、艺术鉴赏与审美人生等四大模块。该校希望通过通识教育核心选修课程的打造,培养学生跨学科视野和博雅品位。向祖慧说,下一步将采用“揭榜制”来规划建设新一批通识教育核心选修课程,并希望能邀请到其他高校资深教授、教学名师等,来为该校本科生开展通识教育相关讲座或讲授通识教育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