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五月份升旗仪式

作者:文/廖爽 赵昕玥 图/陈瑞轩 邓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

5月8日7时,我院在新体育场举行5月份升旗仪式,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2022级问道习苑、问学习苑、思睿习苑、思源习苑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仪式,思源习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吕瑞霖主持仪式。

伴着早晨的微风,全体师生准时到达升旗现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问学习苑2022级生物科学类专业翁程程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劳动铸就梦想,厚植青年担当”的国旗下讲话,她说:“要让劳动最光荣成为时代之声”,并激励同学们作为时代新人,要逐步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思睿习苑老师艾麦提江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于“劳动教育”和“五一”青春的体会,他说:“通过劳动教育,为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更强的保障,塑造了更好的公民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构建了更实用的学习、工作和创新体系”,他表达了对在场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希望各位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最后,全体师生唱响湖北大学之歌,本次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