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为大一新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苏雅兰 彭思琦 图/周密 李林轶 郑川威 陈瑞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专程到通识教育学院,以《让青春在奉献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大一新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常委李莉、章天金出席辅导报告,通识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主持。

辅导报告伊始,谢红星与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用心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社会实践,惜时奋斗以绽放青春之花。

谢红星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思想和真理是有魅力、有力量的,对于青年学子而言,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他强调,大一新生要重视培养理论思维能力,提升理论修养。

在理论联系实践方面,谢红星鼓励青年学子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向人民学习、向群众学习、向他人学习、向社会学习,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他强调,实践需要不断提升、历练与考验,新时代的青年要勇做“热锅蚂蚁”,敢碰“烫手山芋”,在实践中锻炼、历练、淬炼,提升政治的高度、强化理论的深度、拓宽历史的视野。

会后,谢红星一行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办公室、通识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阳逻校区现场察看有关建设工作。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