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劳动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程

作者:文/宋紫云 李好 图/张影珊 邓钰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

10月14日上午十点,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院党委书记焦新曦、副书记韩凯、副院长向祖慧、辅导员吴玉莲、朱奎闽及明俊苑、习坎苑1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课程。“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课程开始之前,韩凯向学生介绍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意义。“时值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通识教育学院师生通过劳动推动学校发展,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学校的蓬勃发展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课堂上,老师们以身作则进行了劳动示范和指导。在发放劳动工具之后,学生分组、分区域进行劳动。男生负责用扫帚清理路面上的障碍物,女生则五五一组,负责捡拾草地上的垃圾。不到半个钟头,路面上的障碍物就已不见踪影,草地上的垃圾也寥寥无几。

1E7AC

“一个环境的改变从来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化工专业学生夏婷婷分享了对这次实践课程的体会,“学校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我们每个人的服务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劳动教育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对于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习坎苑辅导员朱奎闽对此次实践活动做出总结,并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

30E9F

据悉,通识教育学院将从2021级学生开始正式开设劳动教育课,包括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两部分,此次校园清扫活动即是实践课程的一个部分。接下来,学院将从生活劳动教育、专业劳动教育、公益劳动实践等方面入手,继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通过理论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审核:焦新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