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楚才-通识读书会交流会在通识教育学院举行

作者:文/盛佳怡 郑晓轩 图/邱伊蕴 黄紫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

12月22日晚,通识读书会与楚才学院天问学术中心在教学楼B300教室举行读书会见面交流会。湖北大学楚才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小梅、副院长许良发出席本次会议,楚才学院学生代表和我院两百余位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楚才学院2020级文科试验班学生徐忠圻主持。

交流会伊始,楚才学院文科计划班2018级学生王喆围绕“天问”提出三个问题“是什么、有什么、能获得什么”。王喆讲述了天问学术中心的重要活动,生动再现了天问学术中心的发展历程,鼓励学生学习并传承天问的优秀精神和品质。楚才学院文科计划班2019级学生朱永康向通识教育学院学生介绍了接下来楚才学院天问学术中心的活动与规划。

楚才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小梅教授发言并阐述了楚才学院的教学理念和天问学术中心创办的初心与精神——“注重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青年,吸纳更多有奉献吃苦、创新创业精神、有志向、有抱负的人才”。随后,朱小梅详细讲解了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天问学术中心如何为众多学子提供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作为通识读书会学生负责人,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赵妍和2021级化学类专业的学生马曼琳在会上发言,表示通识读书会将以读书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学院的阅读氛围。

“朱院的一番话点燃了我对读书的热情。阅读能帮助我们积攒知识,不断开阔我们的视野。”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武子昂会后感叹道。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