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学业导师新生见面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文/程晓佳 刘晨昊 图/王五可 尚名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

 

12月15日晚,商学院学业导师新生见面会在我院B200、B212、B300、B311教室召开。31名专业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采用分组答疑模式,由每个专业老师带领一个小组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 在现场的师生交流中,导师们提到了自己对于本专业的认识,并询问学生报考本专业的目的以及对专业了解程度。随后,导师指出在大学学业中学生不能仅依赖老师授课,更应培养独立意识。其中戴勇教授提到学生要注重培养对自己专业的兴趣。在谈到学生以后的专业分流时,他也回应“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并鼓励学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11FCD

陆剑副教授首先强调了大学生活中自律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列举出了一些具体做法。随着沟通的深入,学生们开始提出自己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并询问有关未来考研与就业的问题。他表示学生们不应狭隘地看待专业或者是某个行业,并解释说无论学生未来是进行科学研究还是学业进修,都离不开底层能力的培养,建议学生在大一期间注重基础建构,扬长避短,为以后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奠定基础。

11922

“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和老师深入交流的平台。对我而言,不仅拉近了我们与老师之间的关系,还帮我为目前面临的学业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法。”见面会结束后,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曹昊卿说。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