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向欢欢到湖北大学阳逻校区开展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交流会

作者:文/周雯雯 图/周雯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

 

12月21日下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校友、湖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地理教师、“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向欢欢应邀到阳逻校区,为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做题为“带你走进高中地理老师”的专业分享。资源环境学院刘海教授,润德苑辅导员段秋炯,地理科学(师范类)2101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向欢欢老师了解了同学们选择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的原因,并从工作环境、学习机会、个人成长、福利待遇等角度分析了教师岗位的优势。随后,向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奋发图强。

作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武昌区优秀教师”、“湖北大学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向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于优秀教师的理解:保持学习状态,丰富自身知识储备;让教学方式多样化,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教学活动接地气,带领学生勤实践。同时,向老师介绍了地理师范专业实习、就业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地理教师,并建议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除了做传道授业者,更要做学生的知心陪伴者。

最后,刘海教授总结道,向老师的分享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既有经验总结,也有案例分享,体现了高度的专业性。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学科竞赛、实践活动等多方面锻炼自己,不负青春韶华,提升综合素养,做一名真心热爱地理、真情热爱学生、专业基础扎实、教学能力突出的人民教师。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