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副教授赵亮做旅游主题讲座

作者:文/冯宁萱 李垠璋 图/林馨 张家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

3月29日晚,旅游学院副教授赵亮应邀参加我院和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的“旅游系列大讲堂之旅游与生活篇——旅游与幸福生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教学楼B300教室举行,由辅导员程垚瑞主持,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共15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赵教授从缘起、新生、加减三个方面讲述旅游与幸福生活的关系。他认为,旅游的最高境界是怡情,并以景区厕所排队时长满意度这一朴素的例子,论证了景区排队便捷化、绿色通道对游客心态的影响,强调了旅游中“怡情”的重要性。

为阐明旅游产业的定位和全球疫情对人们的旅游偏好产生的影响,赵教授列举实例,分析了微度假到微康养的旅游产品演化趋势。“人们更倾向国内的短途旅游和近郊度假旅游。”他讲到,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创消费潜力巨大,文旅融合将成为未来旅游发展的新机遇和新趋势,也将成为旅游战胜疫情危机、加快发展的推手。

未来,文化和旅游高效融合发展还需要更好地沉淀和思考文化旅游的教育属性,做好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厚重文化的轻松表达及中国文化的国际表达,在延续传统优秀文化的基础上,为优质旅游提供强大的内容支撑。讲座期间,赵教授不时走下讲台,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活泼。

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2021级旅游管理学生王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赵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趣味十足,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让我对幸福生活有了全新的理解。他提到的文旅融合,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也是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将奋力追求的目标。”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