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类专业举行交流会

作者:文/罗裕琛 牟梓苓霄 图/张影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

3月30日下午1时50分,工商管理类专业全体学生在通识教育学院综合楼B300教室参加“科学还是艺术?——市场营销的魅力”主题专业交流会。会议由湖北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周明主讲,2021级工商管理类学生殷雪洁主持。

会议伊始,殷雪洁上台为学生们介绍了周明老师。随后,周老师以提问的方式打破了大家对市场营销便等于销售的刻板印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现场氛围变得轻松起来,并引出了“市场营销是科学还是艺术?”的主题。

周老师继续列举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四种新兴技术,并结合人机棋赛、人机辩论、无人驾驶等事例为学生们讲述市场营销与科学的关系。“你们认为什么职业会最先被淘汰?而什么职业最难被替代呢?”周老师一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一边带领学生深入思考,最后他用BBC的研究数据告诉学生:很多现在炙手可热的工作,很快将会被技术取代。

怎么样才能不被技术替代呢?周老师运用海报、视频、直播等多种广告形式,引导大家寻找共同点——艺术创意。比起严肃理性的演讲,周老师更擅长用讲故事和开玩笑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现场的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市场营销是什么呢?它既能用信息技术打中你,也能用创意策略打动你,所以市场营销是最难以被技术替代的专业!”周明以设问总结,并对大家提出期望:“未来已变,唯变不变。希望大家都能学会科学分析,善于艺术传达,具备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不少学生举手发问,周老师热情解答。“技术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我们面临着就业压力,但是技术永远无法替代创意,我想我们要用好语言、文字的力量。”殷雪洁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