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师范学院来院开展教育学(师范类)、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师生交流

作者:文/郑静怡 图/黄 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

3月28日晚,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来院开展教育学(师范类)、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师生交流会,教育学系主任陈文娇、副系主任马力等9位教师代表、立学苑辅导员黄河和教育学(师范类)、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交流,会议由马力老师主持。

陈文娇老师介绍了教育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以及去年的就业情况。她引例两位已投身一线教学岗位的学长学姐,点明本专业学生在就业中的优势所在,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扎实基本功、注重素质提升、掌握过硬本领。

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肖凯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专业选择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是将兴趣爱好作为未来谋生的工具还是促进个人发展的手段,这一问题需要深思熟虑。无论如何,心存热爱,不忘初心,始终向前,方得始终。

马力老师针对我院同学转专业意向情况汇报了湖北大学去年全校各专业的就业排名,并为同学们解读了一系列与专业相关的教育部文件。一方面,将来的教师资格考试极大可能会要求报考人具备相应的学科背景;另一方面,师范学院的师范生可以在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的同时,报考多门科目,在任教学科上有多种选择。最后,他回答了徐心怡、黄睿两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关于实习事宜,他表示师范学院有多个教学基地,并与多个中小学建立合作关系,会尽量满足同学们的要求;关于小学教育专业后期的课程安排,他表示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仍在完善中,并欢迎同学们向学院提出宝贵意见。

集中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由学业导师提供专业指导。

本次专业交流旨在帮助教育学(师范类)、小学教育(师范类)两专业2021级本科生了解专业建设情况、清楚发展方向、明确未来规划。教育学(师范类)薛颖表示:“这次交流让我感受到了师范学院各位老师的博学、儒雅、风趣,同时也让我对专业的理解更进了一步,我的大学成长规划因此更为清晰明确。”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