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到阳逻校区开展“树人计划”学业指导

作者:文/胡思怡 图/刘思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

为了让学生更有序地开展大学学习生活,10月28日下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到阳逻校区开展“树人计划”学业指导交流活动暨2020级学业导师见面会。新闻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老师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主持会议。

16FBA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整体情况。他说,新闻传播学院办学历史较久,师资力量较强,有较好的教学资源。他寄语同学们:“大家要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知道每一步该怎么做。”

新闻传播学院各系主任也向学生们对各系做了简单介绍。新闻学系主任张瑜烨提出3个关键词——专业、信息、学习。他说,在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的一年是非常适合学习的一年,学生们应把握好这一年,认真学习。广告学系主任余艳波提出广告系的独特之处——与企业、政府合作的特殊模式,老师带着学生实践,精英化的培养方式。他鼓励学生们与老师多沟通,多交流。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江龙军以手机横屏观看与竖屏观看为例,浅显的指点学生们广播电视所研究的方向。传播学系主任黎明介绍了传播系的主要研究内容,即新媒体内容的产生、运营以及基于新媒体的营销传播。

1CE9B


刘东在总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提前做好规划,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学习乃至生活中一路绿灯。

学业指导交流活动结束后,各个学生都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了见面与简单交流,部分未能来到现场的导师则与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刘思琪说:“经过各位老师介绍,我对各系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也对未来专业方向选择有了初步的想法。与导师的简单交流也使我对接下去的学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