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来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新生第一课”

作者:文/李向萍 图/杨芝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

10月27日晚,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来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教育学院2020年新生见面会——新生第一课”。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远,党委副书记余燕,副院长曹树真、杨兵,各专业教师代表和优秀学长学姐代表,立学苑辅导员黄河和2020级立学学子参加见面会。党委副书记余燕主持会议。

DE1D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燕对参会领导、老师及优秀学长学姐作简要介绍。教育学专业徐忠圻作为学院新生代表发表演讲。徐忠圻从生活、工作和学习三方面谈了自己大学未来四年的目标和规划,同时倡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习知识、学会生活、参与实践的同时,注重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BC3BA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远对教育学院的现状以及教育学的前景进行了简述,并从“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转变学习和生活方式”“大学生需树立正确的三观,转识成智,用所学方法论面对生活”和“大学生要学会应对多元化能力培养和社会需要,并关注时政”等三个方面对在座新生进行指导。王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正处于黄金时期”的论述,结合时政热点和优秀学长学姐的案例激励大家自立自强,不断奋斗,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体悟,实现全面发展。

161E3

集中交流结束后,各专业师生前往不同教室分别进行交流。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和心理学等专业的系主任对导师制和导师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同学们与自己的学业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积极提出心中的困惑,学业导师一一回答。同时,各位老师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各方面的情况,进行双向了解。本次交流增进了两校区教院师生、学子之间的感情,也让立学苑新生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明确了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