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到阳逻校区开展“名师领航”交流活动

作者:文/席讯 刘子琪 图/刘思琪 吕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

11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来院开展“名师领航”交流活动。教育学院教授赵映川主讲“给生命以爱,为爱而躬行”专题报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燕、教育学2001班班主任符琼霖、教育技术学2001班班主任刘婷婷、心理学2001班班主任孙山、立学苑辅导员黄河及习苑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我想今天从一个普通老师和一个平凡的妈妈的身份来给你们说说我自己心里的话。”区别于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讲座,赵映川从爱护个人身体,爱护个人理想,爱身边的父母、同学、老师及热爱祖国四个方面,向学生阐释为什么要学会爱以及怎样去爱的道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的同时,不忘道德情操的养成。赵映川着重对“爱国”进行了深入阐释,提出了自己对于“爱”的独特见解,就如何爱自己的祖国并为祖国做贡献提出了建议。

会上,同学们就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积极向老师们提问,赵映川及三位班主任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陈诗月就保研问题提出心中困惑,刘婷婷根据自己的保研经历现身说法,从学业成绩、论文发表和英语学习等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以及非专业课也同样不容忽视。”交流结束后,2020级教育学专业李向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