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到阳逻校区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吕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

11月19日晚,资源环境学院在教学楼B312教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院团委书记邓琪、优秀学生代表、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高雪源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活动由润德苑辅导员段秋炯主持。

李明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折射的生态文明观、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举措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新时代的今天,资环学子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懂得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李明在结合学院特色的同时紧扣时代发展,诠释了新时代资环学子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FB43


“大学生应该在社会实践中成长自我、放飞青春。”团委书记邓琪着重论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向学生们举例大学生社会实践事例的同时交流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而提升自身价值和幸福感,在大学四年中积累经验、不负青春。

182E5

“如何看待自己的理想与梦想?”这是高雪源在与新生交流时抛出的问题。他以自身参加华东师范大学组织的夏令营、田间科研活动等学习经验和实践经历为出发点,阐明了追求理想和梦想绝不是一纸空话,关键在于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前进。除此之外,他还提出了许多具有实践意义的建议,如:多参加科学实验活动、利用假期去外地考察地理环境、积极报考四六级等。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导师项目指导、社团组织选择等相关问题,老师们耐心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