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来阳逻校区开展专业交流会

作者:文/冯宁萱 王傲雪 图/邱伊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

5月6日上午,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市场营销系来湖北大学阳逻校区开展专业交流会。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贾兴平,讲师李世骐、张俊芳与2021级工商管理类学生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辅导员程垚瑞主持。

“和其他老师一样,我们站在这里的目的就是传递信息,给你们答疑解惑。”交流会伊始,李世骐与学生亲切交谈,他从营销概念、专业就业前景和行业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为更好满足人们需求做出的一系列对内整合、对外交换的活动就是市场营销。”在讲解概念时,李世骐将日常生活中的实例与课本定义相结合,深入浅出,引导学生思考,激发大家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兴趣。

贾兴平带领同学理清了概念,讲述了不同角度对营销专业的认识和理解。他从往届学生的就业去向,具体分析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打破部分人对营销“专业性弱”的错误印象。“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宣传工作。”贾兴平提出营销活动的三个关键词,告诉大家市场营销究竟是在干什么,他把抽象问题具体化,解答了学生的疑惑。随后,年轻教师张俊芳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为在场学生提供寻找人生方向的范例。

最后,现场学生就专业学科设置、大学计划、不同专业区分等各类问题举手提问,三位老师一一回答。在解疑答惑后,贾兴平寄语学生们:“希望你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会后,2021级工商管理类学生董哲菁说:“张老师对自己的人生定义和未来规划很触动我,在了解各个专业后,也让我确定了目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