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创新育人方式 实现学业精准帮扶——我院持续开展学业辅导课

作者:文/王鑫林 汤馥铭 王傲雪 刘欢瑶 焦维寒 牟梓苓霄 图/侯雨湉 林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

为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增强学习信心,提高学习成绩,顺利完成学业,学院依托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有学习辅导需求的学生提供不同科目的学习辅导,构建了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模式。

5月3日下午,我院计算机辅导课于综合楼微机室顺利开展。本门课程专门为我校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设立,帮助在计算机课程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学生改善计算机学习方法,缓解其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同时,为分析线性代数期中考试情况,夯实学生知识基础,向学生们介绍英语学习资源与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安排,学院于5月3日、5日晚,分别邀请了《线性代数》任课教师章舜哲、外国语学院导师黄伟涛向2021级学生开展了数学及英语的学业辅导课。

辅导课上,老师们凭借自己的教学经验,采用回顾课本知识点、分析试卷、探寻习题和知识点的内在联系等方式,带领学生们回顾题目背后考察的知识点,详细介绍了解题思路和方法,并揭示其内部蕴含的原理。辅导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多运用“联系”的思维,疏通书本各章节的内容,构建起多维知识体系,并不断鼓励学生尝试从不同角度看问题,利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

辅导课后,2021级经济学类的蔡益凯说:“在这线性代数的学业指导课上,通过章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我对线性代数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切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为我们面对期末考试积累了信心。在后续的学习中,我将运用章老师提供的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麦尔耶姆表示:“我通过计算机课程辅导,学会许多新的操作,对一些有难度的操作也更加熟练。”

据悉,本学期以来,我院每周二晚上均会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计算机辅导课,每周三晚上开展英语辅导课。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覆盖全院近4000名学生,围绕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的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有效提高了学业发展滞后学生的学习成绩,增强了他们学习的自信与动力。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