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阳逻校区开展全国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宣讲活动

作者:文/高梦瑶 冯宁萱 图/邓钰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

为激发学生科学创新的热情,5月3日中午,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大学校内选拔赛宣讲活动于阳逻校区问津楼B202教室开展。

本次宣讲活动由校本科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通识教育学院共同承办。校赛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员周威担任宣讲人,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向祖慧以及金工实训基地负责人陈磊,校赛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代表李荣等人与会,近百位已报名或有报名意向的学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开始前,由向祖慧致开幕词。“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自主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文化活动,成果丰硕。”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赛,在以“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为宗旨的3D大赛中展现出青春风采,启迪智慧之光,掀起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又一次浪潮。

随后,周威播放大赛官方宣传视频,开始选拔宣讲。他从大赛简介、比赛类别、赛制、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他所带的团队创作的优秀参赛作品。“大赛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热情和逻辑思维。”周威说。此次大赛报名学生并不局限于理工科类专业,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创产品等项目,让更多学生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他认为参加这项赛事可以促进学科知识融合,有助于学生理清设计思路和理念,培养终生学习和团队合作的良好品质。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本次的一等奖是一份特殊的奖品,这份奖品包含本子、钢笔和优盘,是2021年我校参赛团队获得该赛事全国二等奖的纪念品,周威希望通过这份奖品将湖北大学科学创新的精神传承下去。

“今天的宣讲会激发了我们对3D创新的兴趣,也增强了我们申报项目的信心,希望我们能够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活动结束后,2021级材料类学生李海荣说。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