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

作者:冯宁萱 李垠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

为了解各班级教学开展状况,促进教学质量提升,通识教育学院于4月26日晚8点半在B302教室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向祖慧主持,2021级全体学习委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向院长首先对同学们上期座谈会上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鼓励大家作为自己班级的代言人,主动交流发言,反映同学们的心声。参会的学习委员们就课程设置、专业转换、学科难度、教师教学方式方法、自习室利用等方面依次发言,表达了同学们的需求和感受。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向院长一一耐心解答。

针对2021级法学专业甘杨钰倩提出的教室借用与自习相冲突的问题,向院长表示,下周开始学院会将分时段可用教室信息在教学楼大屏滚动展示,以提高教室利用率,让同学们自习更加便捷。针对2021级新闻传播学专业蒙鑫提出的大类专业分流问题,向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大类专业分流方式和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现阶段扎实学习,培养学科素养。

座谈会持续到10点才结束,向院长要求,学习委员要在学习上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树立优秀的学风和班风;要在师生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相长。

会后,来自数学类2101班的孙荟芸表示,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学院交流反馈学习问题的平台。“记得在上学期座谈会上,我提出了阳逻校区公选课太少的问题,今年的公选课就增加了好几门,让我看到了学院的执行力,也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重视。我相信这次提出的问题也能及时得到解决。”

据悉,学院学习委员座谈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需求,学院做到“能推进的大力推进,能满足的尽力满足”,以此促进学院教学管理质效的提升,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