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师范学院来我院开展新生见面会

作者:文/张兴雨 赵昕玥 图/郑川威 马源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

10月19日下午,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B112教室顺利召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邵士权,院长程斯辉,副院长李兰兰、杨兵和杨旸,各系主任、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琳琳主持。

见面会伊始,程斯辉提出:“师范学生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他指出:“时代发展使教育成为了热点;时代发展使教师职业更重要;时代发展带给学科和教师的重任,需要未来教育者志存高远。”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新生的要求:“大学生要立大志,修炼大气度,大气质,大胸怀。”之后,导师代表邓晓红送给学生们“五颗心”:忠心、专心、恒心、责任心和好奇心。她希望学生们怀着这五颗心,积极融入大学生活,以昂扬的斗志、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中,从湖大师范的小红楼走向世界。

13166

15F68

随后,老生代表李媛媛向在场学生提出了“知惑”、习道”、“立心”的期盼,以过来人的身份向新生传递经验。新生代表冯乐茹则呼吁同学们,努力奋斗,立志成才,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归来时仍是少年!”。

接下来,由各位导师和学生进行深度交流。交流中,马力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位导师,并表彰了军训的优秀学生,拉进了师生关系。最后,老师们分别对所指导学生的学业、生活、个人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会议结束后,教育学学生程姝婷感慨道:“这次活动加深了我对教育学专业的了解,在未来,我希望我能铭记师范学院‘自立自强,惠人惠世’的院训,抱着对教育学强烈的好奇心,努力成为一个对未来有贡献的教育人。”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