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王世敏到阳逻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王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

2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到阳逻校区检查指导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本科生院、通识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世敏一行走进教学楼,查看新学期教师的教风、学生的学风、教学环境等。查课过程中,王世敏逐间授课教室进行查看,充分肯定了新学期任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同学们全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课堂纪律。


在自习室,王世敏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寒假及开学学习生活情况。他叮嘱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要注重身体健康,在公共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加强身体锻炼,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阳逻校区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王世敏表示,新学期新面貌,阳逻校区师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一点值得肯定。他希望通识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继续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服务保障为抓手,紧紧围绕教学、学生工作,做出特色和亮点,形成品牌。

王世敏指出,通识教育理念与教育部“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一脉相承,要将两者紧密结合,思考和探索将通识教育融入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方面的具体实施路径。他希望有关单位在这个方面主动谋划、深化创新、严格落实,切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2月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阳逻校区早上7点举行了升旗仪式;8点,全体院领导、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共35人分别深入课堂听课查课。开学第一天,阳逻校区共有230个教学班开展教学,116位教师授课,13768人次学生上课。


(审核:向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