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来学院举办导师见面会

作者:文/陈鑫 李筱玥 图/陈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

为了落实学校本科生导师制,增强学生与本科生导师的交流,近日,由物理学院组织的2022级导师见面会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B312举行。2022级全体本科生走进教室,与王瑞龙、丁益民、黄忠兵等17位导师深入交流,感受学科魅力。

在见面会上,副院长王瑞龙首先向同学们问好并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导师们找到各自的学生,并进行了交流。导师王瑞龙先是询问了学生近期学习情况,后向学生说明了热学知识点相对来说比较零散的情况,以此引导学生加强对专业课的认识,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专业课知识。随后,他了解到有两位同学参加了物理竞赛,在详细查看了他们的实验方案后给出了指导意见。

在导师袁慧的小组里,袁老师主要以考研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相关形势,并提醒学生们要早做准备,主动了解以后考研需要注重的专业学科,同时学好高数与英语。面对学生学习上的疑问,她讲到:“对于线性代数这样的抽象性学科,可以尝试着把它的n维化为3维,然后带入我们物理学中去理解”。导师胡珊也指导学生学会权衡学习与娱乐之间的关系,切忌玩物丧志,要明白学习是对自己负责,并且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会后,物理学专业学生陈鑫表示:“通过这次见面会,我对接下来要做的事有更清晰的认知,对未来考研的努力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就目前较为重要的专业课学习上,物理学专业学生徐正宇说:“这次的见面会让我对于物理学这个专业的专业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让我确定了目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据了解,此次见面会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学生们带着问题而来,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了专业学习、选课情况、学业规划等方面的交流。本次导师见面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沿,感受到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从多个维度对学院学生的思想、学业及科研进行帮扶,帮助本科生成长,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