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尹卓少将作客我校“通识教育论坛”

作者:文/邹文慧 李筱玥 史雪怡 图/冯骏 邓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

4月3日晚,湖北大学“通识教育论坛”第二期活动暨2023年武汉移动动感地带大讲堂在阳逻校区举行。著名军事专家、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以“变动中的世界格局与安全”为题,为阳逻校区近200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讲座。湖北大学党委常委章天金、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武汉移动负责人出席论坛。

尹卓从“世界战略格局中的不变因素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世界战略格局中正在发生对我国有利的变化”以及“面对世界战略格局变化的对策”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从政治、经济和军事等角度全面解读了当今世界格局和中国国家安全,深刻剖析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对策,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战、5G之争、“一带一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辟透彻的分析。尹卓旁征博引,见解独到,语言诙谐,让师生受益匪浅。

尹卓,现任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少将军衔。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总装科技委顾问。历任陆军28军司令部参谋、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室主任、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海军装备研究院综合所所长、海军装备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长期从事海军战略、战役及发展战略研究工作。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