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专业认知 引领前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来我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专业教育指导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通识教育学院积极采取有力举措,建立与学科性学院的联动机制,主动加强工作对接。4月2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来我院开展专业教育系列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黄江英、副院长何鹏,张莎莎副教授,系主任郑巧仙、向泽军等全程参与本次交流会。我院辅导员王路以及2022级信息安全专业、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全体本科生参加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分专业同步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梓萱(考研中国地质大学)、鄢坤(保研华中科技大学)、黄靖雯(保研中国地质大学)、李诗然(保研中国科学院),陈一恒(考研湖北大学)等以“如何树立目标、做好大学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考研、保研、就业的体会,为新生开展朋辈专业教育。来自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信安珞珈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导师带来行业前沿信息,以及行业企业对网安人才素质和能力的具体需求。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通过专业教育系列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网安人才的培养目标,明确了理论学习与实操能力对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大学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审稿: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