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业指导 > 正文

商学院开展阳逻校区师生座谈会

作者:文/汤馥铭 熊思颖 图/吕家傲 王五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

12月22日下午14:30,商学院师生座谈会在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A205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商学院副院长郭志文、商学院副院长王亚平、商学院团委书记甄国辉、商学院教学秘书陈晓敏、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向祖慧等多位老师及20名学生代表。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鸾凤主持。

会议伊始,王鸾凤向各位学生代表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并向与会人员说明了会议流程。随后,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提出了本学期以来他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惑。

2021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代表杜维瀚说:“希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还可以有更多机会参与社会实践学习,希望学院能够提供前往企业参观的机会。”同时,也有学生提出希望老师能在课程上多设置互动交流的环节的建议。其他学生代表也反映了商学院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如部分学生对本专业认识仍存在不足,以及很难平衡课程学习和学生工作的问题。

学院领导聆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根据他们的困惑提出了建议。

商学院副院长郭志文认为,大学生应具备三项基本素质:第一,尽快转变角色,强化自我驱动,主动培养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合作能力;第二,学生应学会获取高质量的资源和知识,有目的地参与各项实践活动;第三,加强自我管理,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及学院副院长王鸾凤也针对学生们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向祖慧总结本次会议,她说:“通过这次座谈会,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发展前景会有一个新的认识。在问题的交流和解答过程中,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也有所缓解。望我们商院学子在通识教育学院打好基础,为之后的学业深造和走向社会做好充足准备。”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