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湖北大学——我校阳逻校区通识教育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通识教育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15   浏览:

         9月6日,我校阳逻校区通识教育学院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建凡向军训团授军旗,校长熊健民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王世敏主持大会。副校长刘建平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表彰文件。副校长顾豪爽宣读军训团成立文件。第二炮兵指挥学院首长在大会上讲话。校领导鄢明明、刘国新、刘星海、杨鲜兰等出席大会并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熊健民向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向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及承训官兵表示感谢。他说,因为各位新同学的到来,湖北大学延绵80年的学术薪火从武昌沙湖之滨相传至阳逻倒水河畔,湖北高校首个通识教育学院正式诞生。今天不仅是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的盛大节日,也是必将载入湖北大学史册的重要日子。

 

 

        熊健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历史概况,希望同学们发奋努力,树德修身,力争做“有志之人、乐学之人、崇德之人、创新之人”。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情系家国,把个人追求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把美好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通过不懈进取,绽放自己,成就未来;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养成主动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利用通识教育学院新的教育教学模式,加强通识性基础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加强个人心性的陶冶、人格修养的提升和坚强意志的锤炼,为个人持续发展和今后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说,成立通识教育学院,是学校适应教育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创举,其核心理念就是打造综合教育和文理基础课程相结合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同学们自幼以来所受的全部教育将得到专业性总结和系统性提升,并且通过学科专业的定向,使同学们成为一个完整的、成熟的、能够独立自主从事活动的主体。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构建科学的思维方式,提高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还有30多天就是建校80周年庆典,熊健民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动力,努力成为一个让母校引以为荣的人。面对即将开始的军训,熊健民希望同学们培养出军人一样的素质和意志,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学生代表严勃勃和新生代表肖雨荻分别作了发言。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教官、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近3000名师生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