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怎么看到怎么办》

作者:通识教育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15   浏览:

时维九月,丹桂飘香,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大型纪录片。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抓住了当前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使学生深入了解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即“怎么保持物价稳定”“怎么解决分配不公”“怎么解决住房问题”“怎么解决就业难”“怎么解决看病难”“怎么实现教育公平”“怎么解决发展不平衡”“怎么遏制腐败现象蔓延”这八个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拓宽其眼界,展示不同的应对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提高学生的分析和判断能力,让学生有敏锐的洞察力。学生现学现用在之后的“观后感选拔”“为生民立命演讲比赛”及评奖活动中积极发表个人感悟心得和具有针对性的观点,学术气氛十分活泼!

学院举办有奖征稿有利于提升学生关注国家民生问题,了解百姓疾苦的敏感度,拓宽眼界,对学生今后步入社会具有重大的帮助。学生关注社会,积极思考,踊跃参加各项相关活动。从搜集资料,到团队撰稿,再到公众演讲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充分显示出当代大学生敢于承当,敢于直面现实的优良品质,也预示着通识教育必将在这一代人身上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