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我院全体辅导员进课堂

作者:文/刘晨昊 杨小彤 图/王五可 邱伊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

4月29日,我院组织辅导员进行集体查课,全体辅导员于下午一点四十分开始突击检查各苑学生的听课情况。

立学苑辅导员黄河悄悄从后门进入到B307教室,与教育技术学(师范类)2101班和教育学2101班的学生们同上普通心理学一课。学生们全神贯注听着课,全然不知黄河老师正在后排注视着他们。后排同学发现黄河老师坐在身后时只是相视一笑,又立刻回到学习状态。教育学专业的王慕莹在课后提到,黄河老师经常会来检查学生们的听课情况,有时还会在教室后方听一段课,拍照记录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她认为辅导员对课堂的随机检查能够起到监督作用,促使自己提高的听课状态,班级的学习氛围也变得更浓烈。

“学生们听课情况整体不错,虽然仍存在小部分学生听课走神的情况,但在我提醒后还是能够快速找回学习状态。”从后门走入B403教室,弘毅苑1的辅导员刘梦锜站在教室后方观察学生们的听课情况,并对小部分走神的学生作出了提醒。课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101班的王琦做出反馈:“辅导员和我们交流很多,也经常会来认真观察并了解我们的学习情况,通过考勤查课等方式,时刻监督我们学习。”

辅导员进课堂有助于提升学习氛围,营造良好的学风,鞭策学生们认真对待学业,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