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我院辩论队成功晋级湖北大学院际辩论赛决赛

作者:文/王樱儒 李垠璋 图/邱伊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

5月4日晚,湖北大学第十七届院际辩论赛半决赛在阳逻校区举行。我院辩论队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围绕“人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展开激烈辩论,辅导员徐迅、刘梦锜、刘勇作为评委出席本次辩论赛。

在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后,正方一辩率先开篇立论,主张“自由是随自己意志活动的权利,但自由是有限度的,没有不受限制的自由”。随后,反方四辩随即据正方的主张展开质询,“您方认为,自由是有边界的,这个边界具体在哪里?”,正方一辩沉着应对,“自由的边界在于不违反法律规定且符合道德上的一般标准”。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质询小结中,正方三辩据理力争,“表达偏见才会更容易使周围人发现你的偏见,从而解决偏见,促进和谐”。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偏见”对大众的影响程度展开激烈的辩论。

赛后,徐迅对本场辩论做出点评:“今天的辩论中,我感受到双方辩手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利用了大量详实的案例和数据作为支撑,同时,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思路清晰,表达流利,反应敏捷。”

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识教育学院代表队取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辩论能够提升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在辩论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吴鑫表示,“这次辩论大家表现得都很棒,作为辩龄稍久的学长,我期待大家在更多的比赛过程中成长”。

据悉,本次代表通识教育学院出战的队伍由前期苑际辩论赛中取得前八名的最佳辩手组成,该队伍在湖北大学第十七届院际辩论赛复赛中踢馆成功,最终晋级到此次半决赛,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代表通识教育学院参与决赛的比拼。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