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演绎红色历史,致敬峥嵘岁月——我院开展实景剧本杀活动

作者:文/冯宁萱 高梦瑶 图/邱依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只有青年奋起,国家才有力量。”5月7日下午14:00,随着广场上三位主演振聋发聩的宣讲,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名,宣告《拾风者》剧本杀活动正式开始。

时逢建团一百周年,我院于5月7日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开展《拾风者》实景剧本杀活动,以此庆祝建团百年。本次活动将校园划分成拾风小镇、拾风工厂、拾风竞地、牢房四个区域,共选取80名学生玩家,分为20组,“穿越”回百年前的中国。

活动一开始,猜拳、运面粉、随机舞蹈、党史团史知识竞答等游戏轮番上阵,有些玩家一次性成功,喜笑颜开;有些玩家遗憾落败,懊恼离场。玩家陈相宇和王云龙感受到NPC学生演讲的热情,加入其中,与众多NPC学生一起振臂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拒绝在巴黎和约上签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现场激昂愤慨的口号声吸引了许多玩家驻足观看。


“我们要做先锋,唤醒广大民众做天下的主人。”主演之一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刘治江在签名墙前,念出一百年前有志青年们鼓励学生斗争的口号。刘治江感慨道:“能够演绎当年的学生是我的荣幸,我感到十分自豪。我们这代青年人也应该有当年革命先辈们身上的锐气。”

163B2

经过几轮角逐后,活动进入到最后的撕名牌环节。玩家樊芊蕊一直是所在队伍的主力,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在她的带领下,他们小组在后面的阶段势如破竹,一连获得两张关键线索卡,率先通关,赢得最后的胜利。谈及游戏体验,樊芊蕊说:“游戏代入感很强,看到NPC扮演的学生群体,我想如果我生在百年之前,一定会成为他们的一员,在国家需要时奉献自己的青春!”

据悉,本次活动自筹备到开展仅耗费了不到两周的时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何灿灿、卢艺璇作为主要策划人,全程负责活动的正常进行。80名志愿者和32名群演,坚守在“台前幕后”,以保证活动细节完美呈现。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景游戏,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与力量,从而提高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团史的积极性,弘扬五四精神。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