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师生畅谈其乐融融,亮灯引路共话成长

作者:文/杨小彤 李垠璋 图/邱依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5月12日中午,学院在食堂二楼举行午餐会,副院长向祖慧和来自弘毅习苑的11名学生代表共享午餐。

教工餐厅内,大家围桌而坐,共进午餐。向院长向大家亲切地说道:“大学阶段的学习更加注重自主性和主动性以及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大家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主动专研,广泛阅读,为后续的学习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日常生活;提高政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寝室环境方面,向院长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文明寝室的建设情况,希望大家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席间,向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及校区建设规划,同学们也主动向向院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业辅导、基础设施、疫情管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向院长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建议和需求,并一一反馈。

午餐结束后,2021级经济学类专业的丁虹颖同学说:“向院长的亲切与耐心打消我们的紧张,让大家感受到了通识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她不仅关心学业也对我们的生活提出建议,让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了期待。”

据悉,“亮灯引路”工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学院重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始终坚持学院党员干部联系习苑和学生寝室,充分发挥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立德树人、育才造势中的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向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