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通识“迎春杯”羽毛球赛顺利结束

作者:文/冯琛怡 龙司晨 图/魏雨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

近日气温逐步攀升,如同通识学子对运动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5月10日下午,“迎春杯”羽毛球赛迎来最后一场“冠亚之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赛事里采取团体积分制,依次赛出八强并决出四强进入决赛。

在男单比赛中,来自思齐苑2021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冠与来自里仁苑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董昀亚旗鼓相当,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示弱,紧咬比分不放。最终,两局比赛王冠均以11:7的得分拿下男单积分。

男女混双是本次球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决定了冠军花落谁家,吸引了众多前来加油助威的观众。前两局比赛双方队伍各下一城,赛况十分胶着。在最后一局比赛中,观众在旁屏气凝神、目不转睛。最终,思齐苑拿下混双最后一局比赛,也将本次羽毛球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赛后,作为冠军的思齐苑领队的李嘉豪,表示对此次队伍的成绩表示十分满意,“对手真的拥有强大的实力,决赛开始前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心中只想着努力打好每一局比赛。我是第一次当领队,和大家熬过了磨合期,也有机会见证了队员们的成长。前段时间的训练没有白费,我们实至名归!”除此之外,李嘉豪向大家分享了队伍训练时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场外的队员必须给场内球员捡回落在远处的球。“这样他们就会知道,自己打的每一个球都是队友捡起来的,所以不论是平时训练还是正式比赛,每一个球都要被认真对待!”李嘉豪感慨地说。

本次羽毛球比赛前三强的习苑排名最终为:思齐苑,里仁苑,习坎苑2。据悉,这次羽毛球赛旨在丰富校园生活,帮助学生养成积极锻炼的习惯。虽然受到大风、下雨等自然因素影响,赛程经常进行调整或顺延,但在工作人员和参赛团队的共同配合与理解下,本次赛事圆满结束。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