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9-10周学生工作动态

作者:黄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

(2022年4月18日-2022年5月1日)

1.4月18日,学院开展“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在校综合表现鉴定工作,同时为家庭经济突发困难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以深入落实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正心苑樊丽)

2.4月19日,学院开展第九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共有3867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其中校内检测3855人,因事在校外检测12人。(里仁苑徐迅)

3.4月19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来阳逻校区开展班主任见面会,徐亚哲、叶波、王翔等9名班主任与学生交流互动。见面会上,各位班主任从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切入,帮助大家梳理当下、规划未来。计信学院还邀请数位优秀学长学姐为同学们传授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宝贵经验。(里仁苑周小晓、徐迅;正心苑樊丽)

4.4月20日下午,学院在A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九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全体辅导员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韩凯对田某事件处置情况和阳逻校区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对2021级学生整体搬迁和学院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立学苑黄河)

5.4月20日晚,学院全覆盖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工作组由辅导员、学生楼层团支书和团工委学生组成,工作组分楼层对3栋宿舍楼进行检查,对各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评分,同时评出卫生最佳寝室和最需改善寝室。定期检查工作旨在持续鼓励和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寝室卫生和安全环境。(笃行苑1 冷自衍)

6.4月21日,2021级公共管理类专业开展“书中有名”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求知热情,激励大家勤奋探索,全面发展。(正心苑樊丽)

7.4月22日,学院开展第十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共有3869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其中校内检测3851人,因事在校外检测18人。(里仁苑徐迅)

8.4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来阳逻校区与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交流。活动中,学生交流读书感悟,分享学习经验;老师针对提问解惑答疑。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荣卓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表达公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增强大家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正心苑樊丽)

9.4月23日,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开展公务员模拟考活动。考试分为行测与申论两个部分,旨在让学生感受到专业知识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倡导大家多多关注时政,提高综合素质。(正心苑樊丽)

10.4月24日,学院开展第十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共有3871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其中校内检测3710人,因事在校外检测161人。(里仁苑徐迅)

11.4月24日,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前往各班班会现场进行志愿汇APP宣讲。志愿者们认真讲解学院志愿者管理的条例与规定,介绍志愿汇APP的使用方法和规范。本次宣讲旨在让同学们广泛知晓志愿服务的参与渠道,回应同学们有关志愿服务的疑惑,提高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里仁苑周小晓)

12.4月26日,学院开展第十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共有3870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其中校内检测3864人,因事在校外检测6人。(里仁苑徐迅)

13.4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健、2020级优秀学长学姐与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就“头雁计划”进行宣讲动员。据悉,“头雁计划”从低年级学生中遴选优秀学生作为培养对象,是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正心苑樊丽)

14.4月28日上午,学院在A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全体辅导员交流了团员发展、文化长廊展板设计、学情分析材料提交、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例行查寝、重点学生关注、学生社团“五四评优”、校级辩论赛半决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问题重点关注学生月报表、孤儿信息统计、临时困难补助审批情况、“问津大讲堂”优秀学生主讲人决赛、志愿汇APP使用、职业生涯指导、劳动节辅导员专题宣传、劳动教育安排、党校入学考试、工作记录归档、民族团结专家讲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离校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情况,韩凯对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做好工作宣传、认真对待学院领导交办的任务、优化调整劳动教育、加强问津参赛学生PPT指导、更新受助学生信息、把关入党流程、谋划学生整体搬迁、推选阳逻校区团学组织负责人、提高纪律意识、做好五一离校管理、配合学院办公室编写阳逻校区周报等工作进行部署。(立学苑黄河)

15.4月28日晚,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张驰携团学组织骨干来阳逻校区开展团学组织交流会,立学苑辅导员黄河和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交流。学长学姐们以“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在团委中有接纳、质疑和被批评的勇气”等话语表达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看法,欢迎学弟学妹积极加入师院团学大家庭;张驰鼓励大家多与学长学姐交流,提前做好迎接武昌校区学习、生活的心理准备。(立学苑黄河)

16.4月28日,学院开展第十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共有3870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其中校内检测3858人,因事在校外检测12人。(里仁苑徐迅)

17.5月1日,正心苑开展“强国有我,劳动光荣”活动。同学们以劳动节为契机,回顾自己的劳动经历,在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分享劳动照片,从寝室卫生到教室清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以自身的劳动实践向光荣的劳动者致敬。(正心苑樊丽)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