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11-12周学生工作动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

(2022年5月2日-2022年5月15日)

1.5月2日上午,阳逻校区于问津广场举行“百年、青年、青春”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副院长毕晟、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出席本次仪式,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沁童主持仪式。里仁苑辅导员徐迅与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孟涵共同呼吁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立学苑黄河)

2.5月2日下午,学院在A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十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全体辅导员交流了学情分析、星空音乐节、正念放松解压操比赛、“问津大讲堂”优秀学生主讲人决赛等近期重点工作情况,韩凯对学生整体搬迁工作进度和学生教育组织形式调整计划进行传达,对食堂窗口评比、升旗仪式工作改进、学科性学院来阳逻交流情况汇总、书法协会活动场地协调、跨校区篮球友谊赛、劳动教育安排、物资申购计划、职业生涯指导工作室挂牌仪式、校务助理调研、学工部门工作汇报、新一期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培训班等工作进行部署,并与全体辅导员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廉政谈话。(立学苑黄河)

3.5月4日晚,湖北大学第十七届院际辩论赛半决赛在阳逻校区举行。通识教育学院辩论队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围绕“人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展开辩论,辅导员徐迅、刘梦锜、刘勇作为评委出席本次辩论赛。最终,通识辩论队取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进入决赛。(润德苑段秋炯)

4.5月4日,正心苑开展“我是中国青年人”活动,引导学生感受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青春逢盛世”的感想,表达青年一代对国家和民族重要性的深刻认知。(正心苑樊丽)

5.5月7日,阳逻校区开展《拾风者》实景剧本杀活动,庆祝建团百年。本次活动将校园划分成拾风小镇、拾风工厂、拾风竞地、牢房四个区域,共选取80名学生玩家,分为20组,“穿越”回百年前的中国。活动旨在通过实景游戏,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与力量,从而提高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团史的积极性,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崇善苑胡喆罡)

6.5月9日下午,学院在A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十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全体辅导员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韩凯对阳逻校区通识教育爱心基金事宜、学校2022年第二次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某男生偷拿女生衣物事件的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传达,对辅导员理论学习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等工作进行部署。(立学苑黄河)

7.5月10日下午,阳逻校区开展第一期辅导员沙龙,阳逻校区管委会主任、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元业与阳逻校区全体辅导员进行座谈,对校区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立学苑黄河)

8.5月10日下午,阳逻校区管委会主任、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元业与10余名青年师生进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庆祝建团百年,畅谈青春感悟,共话青春奋斗。杨元业倡导广大青年团员牢记总书记嘱托,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齐奋进,把爱国之志、报国之情贯穿到学业的全过程,融汇到事业的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搏击。(崇善苑胡喆罡)

9.5月10日,阳逻校区“迎春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圆满结束,思齐苑、里仁苑、习坎苑2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里仁苑徐迅)

10.5月12日上午,学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围绕“学科建设大讨论”进行讨论,并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思齐苑程垚瑞)

11.5月12日中午,学院副院长向祖慧和11名弘毅苑学生代表开展午餐会活动,师生共进午餐。向院长鼓励同学们提高政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建议和需求,一一反馈。本次午餐会系“亮灯引路工程”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亮灯引路工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学院重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阳逻校区始终坚持党员干部联系习苑和学生寝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立德树人、育才造势中的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毅苑1刘梦锜、思齐苑 程垚瑞)

12.5月12日晚,阳逻校区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五四评优”公投大会在B300举行,学院辅导员、学生组织代表、学生社团代表组成评审团,前期评选出的20个学生社团进行展示,角逐“五星社团”称号。(润德苑段秋炯)

13.5月13日晚,吉他协会、Sin原创音乐社、大学生艺术中心演唱组于问津广场共同举办星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为社团特色活动之一,以“浪漫”为主题演唱歌曲,旨在回忆在阳逻校区的美好时光,展望未来。(润德苑段秋炯)

14.5月13日,阳逻校区“阳逻杯”足球赛圆满结束,求索苑、思齐苑、里仁苑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里仁苑徐迅)

15.5月14日晚,阳逻校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举办“团子悦一夏”夏日晚会,指导老师段秋炯出席本次活动,社导干部与部分成员参加本次活动。除文艺表演外,本次活动还特意为生日在五月份的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会。活动最后以合唱《稻香》收尾。(润德苑段秋炯)

16.5月15日晚,KAB创业俱乐部于问津广场举办“创意市集”活动。本次活动中,学生自主报名成为摊主,经审核批准后,签订合同自主营业。该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大家的创新积极性与创业能动性。(润德苑段秋炯)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