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以舞战“疫”,跳出青春新姿态

作者:文/程晓佳 冯琛怡 图/邓钰雪 丁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

夏日将至,为丰富通识学子的校园生活,带动学生参与户外活动,5月17日晚,学院问津广场举办了现场舞蹈表演活动。

整个活动主要分为随机舞、广场舞、自由跳动三个部分。活动开始,由唐人街街舞团展示了预热舞蹈。随着广场音响传来的“Three,two,one……”,活动进入随机舞环节。该环节面向所有喜欢舞蹈的同学们,随机播放当下流行音乐,并提供现场舞蹈展示。其中包含民族舞、现代舞、爵士舞等多个舞种,曲风则包含了是嘻哈、国风等不同风格。每首歌之间有3秒钟倒计时,并预留前奏为同学们提供缓冲和准备,方便大家选择自己擅长的舞曲展示自己的风采。随机舞蹈没有预演也没有彩排,现场观众在听到自己会跳的歌曲时纷纷跑到场地中间跳舞,在一阵阵的喝彩声、欢呼声中,热烈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个人,学生们在挑战自我中收获了快乐和自信。

接下来是广场舞环节,现场播放了《酒醉的蝴蝶》、《日不落》、《本草纲目》等一些耳熟能详的曲目,并由本校艺术团成员为大家领舞。同学们跟着领舞的步伐跳起了广场舞,即使戴着口罩也并未遮挡他们满脸的笑意与青春洋溢的气息,在校园形成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第三个环节是自由跳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学生们奔向广场中心,音响里播放出节奏动感的摇滚乐曲,彻底调动了大家的舞蹈基因,现场的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所有的人一起跟随着音乐节奏,高举双手、尽情摇摆。整个校园被摇滚引爆,这个初夏被音乐点燃!

最后,在一首《后来》的伴奏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提到对此次活动的感受时,学校艺术团成员陈心扬说:“隔离病毒,但不代表会隔离爱。即使是被疫情影响的青春,我们也要踏歌而行,我们也要志得意满。用跳舞的方式,去奔赴青春的绚丽色彩。”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