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红色美食赞美党,奋进青春奏凯歌 ——我院“美食献党”活动完美落幕

作者:文/牟梓苓霄 李好 图/各习苑提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我院组织开展了以“红色美食赞美党,奋进青春奏凯歌”为主题的红色饮食文化体验活动,激励青年团员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凝聚青年奋斗伟力,激发爱国、爱党、爱团情怀,增强团性修养。

从第5周开始,各学生社团、团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在问津苑二楼制作红色美食,讲述革命故事。汉族的“饺子”,蒙古族的“烤羊肉”,56个民族56份美食;北京“驴打滚”,海南“文昌鸡”,34个省级行政区34道菜,每道菜都具有深刻的内涵。

洗手,切菜,烹饪,讲红色故事……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把土豆切薄一点。”“小心点别切着手了!”同学们认真对待手中的食材,期待还原出菜品的风味。

在制作好红色美食后,学生们通过讲述红色美食背后的革命故事,回顾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进一步深化对菜品的理解,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思齐苑物理学2101班团支部用武昌鱼、洋葱、花椒、葱、姜、蒜、料酒等材料,制成了武昌鱼,以此呼应著名诗篇《水调歌头·游泳》中的“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7531A

“这次活动考验了我们的沟通与合作能力,也让支部成员在配合中建立了默契与情谊。通过回顾革命故事,讨论英雄事迹,同学们都表示受到激励,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王祎莼通过这次活动,感触良多。


(审核:韩凯)